<input id="kwg0y"></input>
<input id="kwg0y"></input>
  • <menu id="kwg0y"><u id="kwg0y"></u></menu>
  • <menu id="kwg0y"></menu>
    <object id="kwg0y"><u id="kwg0y"></u></object>
    <menu id="kwg0y"><u id="kwg0y"></u></menu>
  • <menu id="kwg0y"></menu>
  • <input id="kwg0y"><acronym id="kwg0y"></acronym></input>
    <input id="kwg0y"><acronym id="kwg0y"></acronym></input>
  • 7系T6態鋁合金第二相粒子在晶間呈連續的鏈狀分布

    2016-08-17技術資料

    我做的是7xxx的鋁合金,查到的所有文獻里都說T6態的第二相粒子在晶間呈連續的鏈狀分布,容易發生我那個晶間腐蝕。可是我做的透射照片里晶間都沒有第二相,做晶間腐蝕浸泡實驗也沒有發生晶間腐蝕。這該怎么解釋呢

    不可能沒有析出相的。。。
    是否腐蝕和成分也有一定關系
    ?

    腐蝕液濃度低了,所以看不到效果


    不可能沒有析出相的。。。
    是否腐蝕和成分也有一定關系
    我做的TEM照片里沒找到啊

    腐蝕液濃度低了,所以看不到效果
    我就是按照標準配的腐蝕液,35度,6個小時。做了兩次都是只有點蝕沒有晶間腐蝕啊

    我就是按照標準配的腐蝕液,35度,6個小時。做了兩次都是只有點蝕沒有晶間腐蝕啊...
    這個我只能說抱歉了,不太懂,只知道如果沒有看到效果的話,材料沒問題的情況下就只能是腐蝕液的問題了,你試著把濃度增加一點試試吧,可能是腐蝕液中成分揮發導致濃度降低了
    ?

    可以看看Cu的含量,Cu含量高容易引起晶間腐蝕

    ?

    我一直做晶間腐蝕的,一直覺得國標有點問題

    ?

    首先,這是要看成分的,Al-Zn-Mg和Al-zn-mg-Cu都屬于7系,且還要看合金化程度,你最好能提供合金成分;
    其次,一定是465-480度左右固溶處理后再進行110-130度保溫16-32小時左右的一個時效處理,
    最后,你最好提供兩張透射照片,大家看看。
    如果合金成分合計達到6.5%以上,經過T6處理肯定能看到晶界析出。

    可能是由于析出相的尺寸太小,所以在透射中不是很清楚,衍射斑點也不容易標出。

    首先,這是要看成分的,Al-Zn-Mg和Al-zn-mg-Cu都屬于7系,且還要看合金化程度,你最好能提供合金成分;
    其次,一定是465-480度左右固溶處理后再進行110-130度保溫16-32小時左右的一個時效處理,
    最后,你最好提供 ...
    板子是Al-zn-mg-Cu的,板子是外面送過來的,只說熱處理狀態是T6,我又仔細找了找,在晶界上能看到第二相,半連續狀態的。

    我一直做晶間腐蝕的,一直覺得國標有點問題
    那你有沒有嘗試過別的腐蝕液或者把時間延長?我的材料晶界上第二相是半連續的狀態,還有一個區域是連續的,但是都沒有出現晶間腐蝕。
    ?
    u9彩票app官方登录下载